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押品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1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随着多年的发展,零售信贷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该行不断完善信贷业务操作管理流程,已经制定了从贷前到贷后相应的操作规程。其中押品管理涉及到客户他项权证的保管安全及行内具体操作风险,也历来是该行重点管理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明确该行各业务机构押品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为了进一步规范押品的管理流程,也为了更好的维护客户切身权益,该行近期开展了零售信贷业务押品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各机构的押品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及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客户他项权证保管场所是否达标;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按照行内制度要求,留存了完整的出入库申请材料及客户领取登记台账;是否存在超期出库情形等重点内容。检查人员按照内容一一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问题台账。检查结束后,该行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务必引起重视,务必整改到位,并要求全体业务机构要引以为戒,务必做好客户押品管理工作。

授信管理押品专项检查,是该行实现信贷业务规范化管理及防范信贷风险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全面提高该行的授信管理水平及风险防控水平。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余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