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措施落地保障稳健经营

发布时间:2017-10-27

        工行延安分行以稳健经营为目标,建立良好工作机制,毫不松懈强化内控案防与业务领域风险管理各项措施落地,为业务经营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强化内控安保工作。2017年前三季度,该行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案防形势,建立健全内控案防工作机制,加强清雷排险专项治理及“10+2+2”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强化合规文化建设,为我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文化支撑,努力实现无案件、无重大违规违纪、无重大安全事故、无恶性服务事件四无管控目标。严格责任追究,对各类检查、不良贷款及损失认定、业务运营核查等违规问题,严格按照《员工违规处理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积极组织开展合规建设提升年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两项活动,分别对《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全覆盖培训,深入推动全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的根植和落地。组织实施熟知禁令 承诺执行大讨论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内外部的监督检查,扫除风险隐患。对所辖10个支行,6座金库和18个自助银行及自助设备进行了非现场抽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纠改。按照总行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逐一落实责任,对全辖营业网点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面做好迎接总行检查,切实保障了十九大期间经营稳健。
        
二、加强运行管理工作。该行持续推广网点组合服务新模式,截至20179月末,使用新模式终端数达到77台,投产率99.82%,高于全省均值0.42个百分点;新模式替代率99.31%,全省第三,高于全省均值0.86个百分点。强化业务集中处理管理,截至9月底,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1.47%,退回率连续五个月降至2%以下。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修订了《延安分行网点现场管理实施细则》,提高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管理能力,强化对业务运营风险的事前、事中、事后防控;加强高风险网点、柜员的跟踪管理,抓好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六严格、二十三必须的落实,三季度内部风险暴露水平3.97?,控制在5?的目标之内。加强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按季对营业网点运营风险评级结果进行通报,认真分析,查找短板,制定提升措施,重点对D类以下网点实施增强型管理,促进网点运营风险评级结果的提升。持续加强对账和远程授权管理,对高风险账户实施全覆盖面对面对账,加强客户信息的日常维护工作,全面建立起客户对账信息动态治理机制。截至9月末,客户对账各项指标均达到省行标准。
        
三、发挥信息系统支持保障。今年以来,更换苑中路、迎宾路、安塞、宝塔支行、兰家坪支行视频采集器;更换黄陵店头支行离行ATM、延安干部学院离行ATM路由交换一体机、为黄陵支行配备路由器备机。延长油田公司公积金项目进入投产阶段。完成延大附院银医项目、延安交易中心工银e商贸网络线路的初步搭建工作,完成分行参数配置。完成省行POS三码绑定相关工作。完成分行视频会议系统技术维护工作。截至9月末,全辖ATM硬件正常运行率98.89%,自助终端硬件正常运行率99.63%ATM日间硬件正常运行率98.79%,夜间自助网点服务可用率99.53%。根据延银办〔201788号《中国人民银行延安市中心支行办公室转发关于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工银陕科技字[2017]21号《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科技部与有关部室及支行参与了918日至924日进行的2017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