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让每名党员绽放“先锋力量”

发布时间:2017-11-08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也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

 

  “亿万千百十,皆起于一。”90多年来,我们党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当然,作为8900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我们也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每名共产党员都不忘初心,做一粒蓬勃向上的种子,在党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最高追求,定能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先锋力量”,迎风起航,驶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忠贞信念。“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在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以血肉之躯抵挡住残酷考验,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大义凛然、从容自若,这就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的傲然正气。每名党员都要做一颗有理想的种子,即使在最贫瘠、最恶劣的环境里,也要永葆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随时驱散“思想雾霾”,沉着应对各种危险和考验,以矢志不渝的信仰定力砥砺前行。

 

  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泥土情怀。民者,国之根本也。正是由于我们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共产党员要像种子一样,勤于从土壤中吸收营养,扎根群众,集聚破土萌芽的能量。要为民尽责,放下架子和群众交流探讨,“零距离”坦诚相待,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真心为群众谋利益,以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从群众中汲取大智慧、大力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有诺必践、言出必行,绝不虎头蛇尾、推诿扯皮。 

 

  要有“马不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激情。“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当今社会处于转型时期,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稍一放松就可能在工作中思维僵化,“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只有思想和精神蓄满能量,才能激发出奋进的动力,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永葆干事创业的内动力和幸福感。作为共产党员,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知识和能力上的“短板”补齐,在书本中学、在群众中学、在实践中学,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以一颗赤城火热的心实干奉献,真干事、干实事。

 

  要有“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坚强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干事创业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荆棘和挫折,遭到误解和委屈,作为共产党员,要像一颗不屈不挠的种子,风雨中咬牙坚持,努力伸展枝叶,勇敢接受风雨的洗礼。要把“担当”二字融入血液和灵魂,面对矛盾和困难主动出击,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遇到问题不推诿,从容应对、主动作为;遇到困难不退缩,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各种“老大难”问题,做到肯吃苦、敢吃苦,冲在前、干在前。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以更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论前方遇到何种荆棘挑战,都要保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