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株洲市分行营业部个人客户维护大赛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2

     10月27日至28日建行株洲市分行举办的第二届个人客户维护大赛活动中,市分行营业部一路披荆斩棘、众志成城,一举拿下了建行株洲市分行2017年个人客户维护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沉甸甸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市分行党委、个金部精心的组织与指导、离不开营业部整个团队常态维护坚持与付出、离不开支行一把手的支持与鼓励,更离不开参赛团队成员的拼搏与努力。

 
    目标明确。个人客户维护大赛方案下发后营销主管迅速行动,在次日晨会上宣读个人客户维护大赛通知后,支行行长伍艳当场提出“营业部在本次大赛中必须确保进入前三!”的目标,并鼓励全员积极报名参加。当天,支行的小年轻们便纷纷主动报名参赛。当晚,支行经过综合考核便组建了这支“为荣誉而战”的娘子军团队。伍行长作为领队,亲自参与辩论赛环节,营销主管廖兵作为后勤组织,带领成员们一起备战。
 
    精心组织。支行备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非现场考核的组织。营销主管廖兵仅仅围绕客户维护大赛规则非现场打分的考核着手准备。对于非现场打分的精准营销平台使用、厅堂微沙龙、主题活动以及客户沙龙等四项重点工作统筹布置、专人负责。最终,支行以排名全行第三的高分131.04分为现场比赛赢得了先机。第二阶段为中秋节后的第一个星期,支行客户维护大赛团队成员按照柜员组和客户经理组各自备战,主攻题库内容。第三阶段为比赛的前两个星期,参赛团队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在支行集中学习,主攻客户认领与识别以及辩论赛的准备。
 
     准备充分。赛前的两个星期,营销主管廖兵带领参赛队员晚上集中学习与探讨。客户认领备战中,支行同时选拔了黄璐茜和黎圆两位强将备赛,在平时的客户维护积累中对支行前300名AUM值客户进行熟记。题库内容则由不参加客户认领与识别环节的肖璟璇担任背题主力。客户识别的备战中,为了克服个人客户经理谢丽红由于年龄较长、从未参加过类似比赛的心理压力,营销主管廖兵提出用共同点的特殊记忆法帮助客户经理更快更准确地记忆相关要素,同时进行了多次的模拟比赛,减轻客户经理谢丽红的紧张感。
 
    团队给力。集中学习的每一个晚上,都比前一晚有进步、有提高、有收获。10月27日晚比赛前的中午,营销主管对备战客户认领环节的黄璐茜和黎圆进行了最终的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综合考虑后选定黄璐茜作为客户认领参赛选手,黎圆毫无怨言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抢答赛与辩论赛。10月27日晚上,支行在客户认领与客户识别环节中虽然没有拿到具有优势性的排名,但大家毫不气馁,依然抱着决赛进前三的目标而继续奋斗。当晚伍行长让备战第二天抢答赛的三位小年轻们早早回家继续熟背题库,而自己与营销主管廖兵则继续留下来修改完善辩论赛题目至凌晨以后。10月28日抢答赛后,支行临时调整辩论赛辩手的分工,让气场强大的黄璐茜与细声细气的肖璟璇进行了角色调换。肖璟璇同样毫无怨言,与其他辩手打好配合,做好记录。给力的团队最终以近乎完美的配合赢得了总决赛第一名!
 
    客户维护大赛已经落下帷幕,营业部的客户服务与维护工作却从未停歇。支行在客户服务与维护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但我们将以此次客户维护大赛为契机,时刻牢记客户维护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