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旺季储蓄增存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4-1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周边银行林立,同业地位受到威胁,该行不畏艰险,认真分析内外部市场环境,发扬团结协作,永争第一的奋斗精神,以做大做强储蓄存款为终极目标,抢先机、争主动,精心部署,推动了储蓄存款快速增长,截止3月31日,该行实现储蓄存款6.81亿元,较年初新增 1.8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89.31%,完成数列全市第一,创四海支行储蓄存款历史新高。

  一、高度重视,统筹布置落实。该行去年底就今年旺季储蓄存款营销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的旺季营销小组,对储蓄存款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严格按照个金客户抓住年末打工储蓄、抓农村市场、商品市场,单位客户抓代发工资、信贷客户抓存贷比,多管齐下,主动出击,争揽存款。该行每周一定期召开存款营销分析会,对上周营销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营销工作进行安排,对典型的营销案例进行交流,对新颖的营销思路进行分析,使存款营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要求全行员工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坚定必胜的信心,打好旺季营销攻坚战。

  二、组合联动,挖掘市场潜力。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产品组合捆绑、将公私客户联动进行打包营销,形成核心竞争力,深入挖掘客户资源。

  一是储蓄存款与个人贷款联动。该行严格按照客户经理综合化的发展要求,将个人客户经理与个贷业务进行捆绑考核,把个人经营贷款及优质商铺按揭贷款作为进一步挖掘优质客户资源的渠道,利用我行的“存贷通”产品将客户在他行的资金吸引到我行,增加储蓄存款。截至三月底,我行签订“存贷通”业务15 户,累计增加储蓄存款约500余万元。

  二是存款与理财产品互动。处理理财产品和存款的良性互动,不仅增加存款也增加中间业务收入。该行将理财产品作为争夺他行资金、挖掘客户潜力的有力武器,大力销售到期时间节点与月末、季末存款考核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同时,将私人银行期次理财产品作为挖掘他行高端客户市场的重要产品,截至3月末,该行挖掘他行高端客户3户,营销私人银行期次产品460万元。

  三是上下联动,竞争他行高端客户。该行始终坚持“他行的高端客户就是我行的目标市场”的理念,以敏锐的嗅觉,锁定目标客户,第一时间定制专项营销方案,全行上下联动,各司其职,成功挖转他行高端客户4名,营销储蓄存款1.3亿元,为完成旺季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细节服务,稳定优质客户群。细节化的优质服务更是竞争中高端客户的利器,该行一方面利用春节前后资金回笼的时机,开展中高端客户走访营销活动,客户经理一户一户上门走访,送祝福,送理财咨询等,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好感。另一方面,定期开展理财沙龙、客户答谢会,提高客户对我行的贡献度与忠诚度。第三,针对私人银行高端客户,根据客户喜好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提前掌握客户月末、季末资金动向,并及时制定营销策略,稳定优质高端客户。

  四、考核激励、提高员工主动性。该行结合实际制定了《四海支行旺季储蓄存款考核方案》,将员工分为营销组和非营销组,按照“团队+个人”的竞赛机制,并且行领导挂户营销,通过日监测、日通报、周讲评、月考核的方式,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联动营销的强大合力,把营销任务落实到每个业务条线、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客户,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使全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活动氛围,推动了储蓄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