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沧州吴桥分行采一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顶替挂失业务

发布时间:2017-01-18

 近日,一名王姓老年客户持定期存单和卡来到采一支行,要求办理定期支取转入卡内业务。当班柜员汪翠云热情地为客户服务,因为存单上留有密码,需要客户输密。但是该客户却声称——存单及卡密码都已经忘记,并且拒绝试输密码事宜。客户不容商量的强烈要求密码挂失,然后取钱。

员工汪翠云总感觉这位客户有些异乎寻常,而且发现客户本人和身份证不是很吻合,就几次询问该客户是否为本人办理,客户答复是本人。

员工汪翠云呼叫授权人员何萍前来鉴别确认。何萍持身份证比对,询问其出生年月日时客户无法回答。因注意到该身份证签证时间为2007年,时间间隔近十年,客户生日为1937年本人面貌变化应该较大,但比对双方五观:眉毛呈倒V字和倒八字,差距较大。于是,调出该客户信息手机号,固定电话逐一核对,此人均对答错误。

期间该客户一直压低帽沿不愿抬头,言辞闪烁,经采一支行两位经办人员晓之以理,该客户终于道出实情。原来,存单的本来户主已身故,这位户主的一个子女自作聪明,请这位和自己父亲年纪和容貌相仿的老人冒充冒名顶替,企图绕过财产公正环节,骗过银行的识别,独吞本应属于几个兄弟姐妹共同分割的财务。

服务无小事,不仅仅是说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还包括要把服务的各个环节“落细、落小、落实”,提高服务质量,防范工作疏漏,特别是在旺季营销客户多、业务多的时候,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