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开展财务管理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进一步规范财务会计行为、加强银行合规管理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近日在全分行范围内开展财务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对近两年以来的财务事项进行了彻底全面的清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有进行,该市分行成立了由计划财务部牵头的专门检查组,对本级的自查工作采取现场检查及非现场调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相关费用管理制度的更新、完善情况,“八项规定”类制度文件的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小金库”的情况,重点关注费用支出规范性、合理性及财务资源使用的有效性,检查过程中认为需要追溯和延伸的重要财务事项,不拘泥于检查范围,追溯至业务发生日。

  查工作要求检查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完整、真实地反映检查情况,确保检查工作收到实效,一是认真做好自查,明确检查责任,保证各项检查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对自查发现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区分制度设计因素或执行因素,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切实提升财务制度的执行力;三是加强对财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建立跟踪台账确保问题整改效果,通过整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的再度发生。

  财务管理合规意义重大,通过本次财务自查工作的开展,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进一步贯彻真实、有效、合规的财务管理理念,自律严纪,为助力地方经济的稳步腾飞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作者:韩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