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强化运营管理保障业务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18-05-0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高度重视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与控制工作,通过加强网点运行管理,不断促进、提高运营人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实际业务技能水平,严把核算质量关,业务差错和风险事件得到有效控制,业务发展实现量质并行。   

  一、落实各岗位工作责任。为了加强网点运营管理,支行根据上级行有关制度规定,制定了《岗位说明书》,进一步明确网点各岗位工作职责,增强现场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工作责任心,做到业务授权认真审核、日常检查认真开展不走过场,严格把好网点运行管理质量关。   

    二、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网点例会质量,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新产品、新业务知识,注重学习时效和质量,做到入心入脑。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差错案例剖析和易出错环节分析,提高员工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   

    三、坚持帮扶工作制度。对新入行、岗位轮换以及业务素质偏低的员工,由现场主管和高素质员工实行结对帮扶,指导帮助提升综合素质,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准确快速办理日常业务事项,更好地防范和控制业务差错和风险事件发生。  

    四、强化网点运营风险管理。以岗位风险点梳理为契机,要求网点每一名员工都必须熟知自己岗位的主要风险点和易出错环节,在日常管理和办理业务时坚持规范操作,履行好岗位工作职责,把好风险关。运用好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及时对上级风控中心下发的业务风险事件查询进行核查和回复。坚持每月对网点运营情况进行分析通报,警示风险,防微杜渐。   

    五、实施考核引导促进。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将运营管理、核算质量纳入网点当月绩效考核内容,同时作为评选推荐网点月度服务明星和年度先进工作者的硬性指标,促进网点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引导员工努力提高服务和帐务核算质量。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