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在《存款保险条例》出台三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稳定预期,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于5月份在所辖网点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东营分行营业部按照人行东营中心支行《2018年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形成了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走出去宣传为辅助阵地的模式,确保集中宣传活动覆盖所有网点和周边区域。

二、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宣传。

一是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四进”活动,让广大农民、社区居民、厂矿工人、在校学生树立对存款保险的正确认识。二是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特色活动,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存款保险金融知识讲解,并接受客户咨询,同时开展知识讲座等,普及宣传存款保险金融知识。三是运用线上和线下平台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通过摆放宣传手册、LED屏显示宣传标语、工作人员主动宣传和讲解等方式做好网点宣传,积极利用ATM机、金融宣传服务站等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平合等新媒体制作存款保险微信作品开展宣传,扩大存款保险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至目前,东营分行营业部辖属所有网点全部参加本次普及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参与员工共计45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我行各网点及时总结,对宣传规模和效果进行评价,以便为下一个宣传主题选择更合适的宣传活动方案。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将以此次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践行服务当地、服务民生的理念,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深入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良好外部环境,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水平。

来源:
作者:郑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