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树新时代标杆 向“燃灯者”致敬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8-06-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6月8日下午,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电影《邹碧华》。

电影《邹碧华》以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生前事迹为蓝本,依据客观事实打造剧情,不仅对敏感的矛盾点并无避讳,反而匠心巧用,直面很多人民法院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展现了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好法官敢啃“硬骨头”,真实地再现了邹碧华甘当“燃灯者”的崇高形象。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默默擦着眼泪为电影的结局感到惋惜,内心更是被邹碧华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公正为民、忠诚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将邹碧华“燃灯者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还撰写了微感言互相分享,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以邹碧华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看齐,全身心投入普惠金融事业发展之中,推动新时代金融事业实现新发展。

此次活动是该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号召,夯实该分行党建工作、丰富党员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旨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来源:
作者: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