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渠道加大信用卡不良资产处置力度

发布时间:2018-06-09

    为提升信用卡信贷资产质量,2018年,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加强对信用卡风险的管理和监控,对内强化业务培训学习,提高员工操作风险防范意识;对外多管齐下,多渠道加大了对信用卡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

  一、制定了《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信用卡资产质量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该行银行卡部门按月对各支行信用卡资产质量和管理工作进行考核通报,通过考核,全面提升全行上下参与信用卡资产质量管理和处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依托全行资源优势,全面开展信用卡透支催收工作。以支行(网点)为单位,每月月初下发各支行(网点)信用卡逾期60-90天的透支名单,由营销支行(网点)负责催收,分行加强管理、督导和考核,按月通报各支行(网点)的催收还款情况。同时,加大对短账龄透支的催收力度,减少透支递延到90天以上。

  三、加强与外包公司的合作催收。通过与外包催收公司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外包催收的作用和功能,不断提高委外催收效率。前5个月,委托催收金额877万元,催收回款320万元,回款率36%。

  四、加大公安、法院等司法部门的依法联合催收力度,严厉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的违法犯罪行为。1-5月份,向公安部门报案4户,不良金额30万元。依法申请向法院起诉13户,不良金额136万元。对已起诉判决胜诉的12户持卡人申请强制执行。

  五、加快不良呆帐核销处置工作。对符合信用卡呆账核销条件的,积极组织人手完成资料收集、责任认定、材料组卷等核销工作,确保信用卡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前5个月,申报核销呆账34户,核销透支本金40万元。已核销下账8户,金额27万元;26户已完成组卷、申报等流程。

  六、通过扣收系统,加强对信用卡不良透支户的监控,全力对信用卡不良户存款进行扣收。1-5月份扣收65户,扣收金额10余万元。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