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积极部署提高电子化对账率

发布时间:2017-12-16

 

今年以来,朔州怀仁支行按照上级行运行管理工作要求,积极部署银企对账工作,大力推广电子对账方式,提高单位客户对账效率,降低银行对账成本,防范单位帐户对账风险。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制度学习。该行把客户对账工作作为一项的重要的工作来进行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银监会和总行对账管理要求。组织网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客户准入环节的尽职调查,切实抓好客户对账信息的治理,把好客户准入关。开展对重点对账账户的摸底调查及治理工作,组织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开展客户尽职调查,组织专人对存量账户中的长期不动户和客户信息发生变化的账户逐个上门查找,积极联系客户,及时准确维护客户信息,并激活了部分由潜力的账户,完整、准确地收集客户信息,为今后对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二是开通网银对账作为电子对账推广率增长的源头,实行名单管理,逐户落实到人,精准施策,力争达到电子对账全覆盖。充分利用网银客户端操作手册,宣传网银对账功能,引导培养客户电子对账习惯,提高客户的认知度,提高网银对账开通率,引导客户开通自助对账功能,努力向电子对账方式转化。
  三是建立了未对账账户治理常态化机制每日根据系统的数据,进行整理分类,发现无效账户和风险账户,及时落实客户经理重新进行尽职调查,充分核实后,对有效账户按规定激活,主动联系客户并指导客户进行网银或自助开通电子对账,确属无效的账户按规定进行清理,通过账户排查、治理,实现网银活跃客户网银对账全覆盖。同时,抓增量客户的电子对账推广,从源头加强新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的管理,在开户时加强开通电子对账的宣传,提高客户对电子对账的认识,引导客户接受我行电子对账方式,提高电子对账开通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