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打造“亮点”工程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19

          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战略转型,把强化网点建设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亮点”工程,积极打造精品网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优化网点布局。该行按照“立足城区、着眼长远、分步实施、稳健行远”的战略思想,对产业聚集区、新建社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等经济活跃地区及时进驻,逐步建成一批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高效网点;针对城乡集镇、社区租赁的经营网点,本着“因地而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对办公场所进行了亮化整修,统一企业标识。逐渐形成了独具工行别有特色的服务模式,全面展示了统一标识的崭新面貌,成为当地银行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优化网点环境。一是该行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新装修网点规划“现金区、非现金区、客户休息区、网银区、贵宾区”等功能区,采用行业标准化设置,以低柜台服务、配置宣传电视和叫号机以及24小时ATM自助服务设备,为客户营造高效、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二是按照“规范标准、整齐划一”的要求,完善服务标识,统一制作了分区指示牌、公告牌、温馨提示牌、海报架等设施,做到了外观标识和网点环境的统一,极大地改善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层次,树立良好的视觉形象。三是逐步更新基础设施。建立贵宾室和对公窗口;设置一米等候线并引导客户切实遵守;提供先进的自助终端和电子显示屏,并设计好相关内容。

  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该行以计算机为支撑建立数学模型,使网点资源的分析与评价更加理性,实现了网点建设的决策由定性决策向定性与定量共同决策转变。该行对经济活跃地区及时进驻网点,增强辐射功能,拓展服务空间;对一些目前设置网点条件不成熟,但人流量大、较繁华的区域,创造条件开办具有存取转等先进功能的自助银行,弥补物理网点的不足;对那些储源差,客户少,已无发展潜力的网点及时进行迁址,并根据整体布局和发展潜力,结合《鹰潭分行网点选址管理办法》积极选择新址。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