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根据南昌市分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方案的要求,于6月份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是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县支行按要求成立了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组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对活动进行总体指导和部署。县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其他成员部门和网点负责人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重点普及其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二是提高低净值人群的投资理财技能;三是提升低净值人群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四是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

宣传活动的开展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一是在活动期间,组织辖内各网点统一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标语;二是以网点为阵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三是“走出去”宣传,进入社区广场、街道、商户等人员密集区,对来往公众发放宣传单,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讲解。

本次活动结合多种宣传方式,推动实现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到位、正面舆论阵地占领到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位三项目标,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大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掌握与运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抑制了社会公众的盲目投资意识,引导其更加合理的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对进一步促进金融安全与稳定打下了基础。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