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向全员敲响远离非法集资警钟

发布时间:2018-07-01

            为加强对非法集资的监测预警,落实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风险排查行为,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日前向全员敲醒远离非法集资警钟。

  发起远离非法集资倡议。该行印制倡议书,向全员倡导远离非法集资,倡议员工坚决杜绝各种方式的非法集资,提高警惕,防范高回报潜藏的陷阱,切勿因贪伤财,同时劝导亲朋友好友不要参与非法集资,若发现有非法集资行为的及时举报。

  签订远离非法集资承诺书。该行通过签订承诺书,营造全员参与抵制非法集资的强烈氛围。并向社会公众承诺本人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不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参与、不纵容家属子女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为亲属、朋友等关系人违规办理贷款、投资、担保、融资等金融业务。

开展警示系列教育活动。该行组织员工观看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系列视频,通过对全员的警示教育,广大员工认清了参与非法集资或充当资金掮客的后果和代价,纷纷表示在合规从业方面不越“禁区”、不触“高压”,珍惜岗位,合规从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使自己和家人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