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

发布时间:2018-07-05

 

 

继今年新春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后,工行嘉兴海盐支行贯彻“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于5月份再次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充分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一、发挥好营业网点宣传优势。各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语,厅堂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参考资料,由服务经理专门负责解答客户有关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介绍合法合规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各网点还通过厅堂微沙龙,向客户重点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及主要手法,银行、保险领域涉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以及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方法等。

二、延伸阵地开展集中宣传。结合业务营销活动,各业务部门和网点利用职场营销、金融下乡活动、走访商户等机会,深入现场开展宣传,提示非法集资风险,提升客户对非法集资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如借助“白衣天使·工行有约”场景专题营销活动,赴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开展宣讲;利用政府机关组织夜校学习的机会,到相关政府部门现场开展宣传;利用午休时间到学校为学生提供金融服务的空隙开展宣讲,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5月份,支行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集中宣讲近10次,举办讲座3次,受教人数达到近400人次。

三、加强员工学习和警示。结合行内开展的内控合规廉政教育“一会一课一主题”制度化学习,组织行为规范、操作风险、操作要领提示、外部欺诈风险、廉洁自律等学习。525,支行还专门召开了廉政案防警示教育主题宣讲,对典型案例通报进行了解读,剖析违法违规违纪的危害及后果,警示教育员工严禁利用客户资源优势和职务便利,组织或协助非法集资活动,引导员工自觉践行“合规承诺”,合规销售理财产品。同时,根据总行深化整治工作部署和安排,做好营业网点销售专区(专柜)设置与标识布放,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