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进一步强化信贷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坚持营销和管理并重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信贷业务的日常监督和贷后管理,有效的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提升了整体资产质量,为信贷业务稳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基础保障。

贷前环节。严把客户信用关,全面核查借款申请人的资信状况,认真调查其信誉状况、工作单位及个人收入是否真实、工作或经营是否正常、有无违法犯罪现象、有无银行债务拖欠或银行卡透支记录等情况;严把材料真实关,认真审查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对借款人向提交的贷款用途申请,进行认真调查和核实,提高虚假贷款材料的识别能力,确保发放贷款的用途背景真实性,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化解信贷风险。

贷中环节。认真贯彻落实贷款双人调查、双人见客谈话制度,加强对个人身份、签字以及抵押物的核查,有效落实抵押制度,切实防范虚假贷款风险,严格按条件、按程序、按制度发放每一笔贷款。严格执行抵押物管理规定,正确利用中介机构的房屋评估报告,结合当地房地产市场价格情况,对抵押物做出合理评估,落实房屋抵押登记,按规定分别对房产和土地进行抵押登记,做到抵押物手续齐全、真实、有效,减少贷款风险。

贷后环节。一是及时查询。每天及时进系统查询,梳理到期客户,及时提醒客户按时足额还款。同时对新增逾期客户,及时沟通联系,上门进行催收。二是及时获悉客户信息。加强与客户平时的联系和贷后回访,及时将客户信息变更情况在系统内进行修改,对客户信息已变更并无法联系上的违约客户及时上门进行催收,以防止贷款不良率的发生。三是及时搜集行业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搜集各行业、市场公开信息,实时了解、掌握客户和担保人业务经营等情况,发现并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