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岱岳支行联动网点力拓普惠业务取得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融合,全面贯彻普惠金融精神,岱岳支行利用普惠金融产品、切合支行实际、依托网点大力发展e抵快贷业务,真正做到服务小微、普惠民生,营销成效显著,提前完成旺季营销计划,完成率排名分行前列。

  一、协作网点联合营销。该行一把手高度重视,设定普惠业务发展总体规划,统一在全行进行营销部署,动员全行力量做好普惠贷款营销工作。按照省、市行关于普惠业务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公司客户经理及网点的分工,以支行整体利益为考量,打破部门、网点界限,实行“公私联动,部门联动”策略,夯实网点普惠营销责任,切实发挥网点营销力量,市场营销部每人挂靠一个网点,分头营销,与网点营销人员深入市场细分的每个目标地,现场推介我行小微金融产品,依托经营快贷、e抵快贷业务提高我行客户粘力,形成了营销资源的有机结合。

  二、产品推广培训先行。自小微e贷产品投产准备之初,该行即组织市场营销部客户经理对相关政策、产品、流程等进行学习。二月初待相关产品推广后,该行组织员工利用下班时间,针对经营快贷、e抵快贷、网上票据池质押、科创贷等业务进行培训,指导其学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操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系统内培训,不仅提升了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也为各项对公业务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提升了前台服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三、及时制定激励政策。该行继上级行下发普惠相关指标奖励办法后,紧接着制定了《小微企业贷款营销奖励办法》,并下发到各个网点。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基本原则,推荐员工与支行公司业务部经办人员分成奖励。奖励政策下发后,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网点积极传导,鼓励支行其他条线员工积极推荐,极大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四、加强营销督导力度。该行市场营销部加强对网点营销推荐计划的调度督导,每周落实一次营销进度,定期通报目标客户的网点推荐人员、营销金额、办理进度、落地金额等,并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实时监控,专人负责办理抵押登记,提高业务办理和获贷实效性,切实发挥网点营销推荐作用。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实到每位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做到“积极行动、大力营销”的氛围,切实落实相关普惠工作的责任和效率。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陈衍慧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