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抚州分行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服务保障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08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紧紧围绕全行业务发展为中心,加强后勤管理,健全考核机制度,为各项改革和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一、强化物业管理。该行认真做好水、电、空调等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的发生;加强空调、供电、供水、通讯等系统的使用管理,按月登记台帐,减少营运成本;加强车辆使用管理,降低检修和燃油费用;实行办公用品包干,压缩办公成本开支。
    二、强化安全管理。该行坚持对车辆进行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车辆自身的安全;坚持对驾驶人员实行上岗报备和安全行车教育,确保车辆出行安全;坚持对办公房屋及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全行生产安全;定期对办公大楼的水、电、空调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安全营运;组织专业人士对办公楼卫生间及职工食堂进行了防滑处理,确保员工行走安全。
    三、强化车辆管理。该行制定了本部车辆管理办法,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派车使用,车辆管理及调度由后勤服务中心统一负责,车辆主要保障重点工作用车;坚持车辆用油统一由后勤服务中心购买加油卡,实行“一车一卡”制;车辆维护和保养必须是先报批,并在招投标指定的维修点进行。
    四、强化环境管理。该行对办公院落进行了整治,重铺了地面、划定停车位;对办公室的各种线路(电线、网线)进行了整理、维护;改建了职工食堂,为改建后的餐厅能容纳100余人同时用餐;增强环保意识,做好办公区的绿化工作。定期用消毒水擦拭卫生间和楼梯扶手,对绿色植物进行浇水、更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