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发布时间:2019-01-23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积极实施全量客户战略,采取有力措施,多维获客,不断夯实个人客户基础,加快推进智慧零售经营转型。2018年实现私银新签户、商户新增数、三方存管新增户三项均居漳州工行第一位。
  统一思想行动。零售业务面对千家万户,同业竞争异常激烈,必须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该支行通过行务会、专题会、周例会、晨夕会,逢会必讲,反复强调抓源头市场和重点客群对拓户引资的关键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迎难而上,求真务实,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推进全量客户战略,将零售业务工作重点统一到拓户揽储上来,扎扎实实做好落地执行。
  紧盯目标板块。目标明确才能有的放矢,该支行着重抓好五大板块。一是围绕重点代发单位,聚焦有贷户、机关事业单位等目标单位,配套做好代发个人客户的金融服务,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资金留存率。二是介入征地拆迁补偿市场,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定向跟踪。三是开展商户市场主题营销,抓好获客与结算资金沉淀。四是拓展教育行业市场,深耕学校群体。五是深挖房贷业务潜力,重点抓好已成功营销十大优质楼盘和新营销的房地产商,开展房贷客群综合化营销,带动全行大零售业务发展。
      内留外拓并举。内留即做好网点内部厅堂营销与服务,提升网点留客能力。做好厅堂营销服务是基本功,该支行充分发挥大堂、柜员、理财经理在厅堂营销与服务中的作用,实行全员营销目标管理,让各层级人员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营销。同时利用网点叫号机、自助设备识别、客户经理预约制服务等,增强网点的客户识别能力、客户需求分析能力与精准匹配营销策略能力;外拓营销是突破厅堂营销局限性,强化市场拓展和客户维护的重要手段。该支行网点组建外拓团队,延伸营销触角,通过一次次不辞辛劳的上门营销,持续与客户跟踪交流,赢得客户粘住客户。(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