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党支部集中学习《条例》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月2日,农发行竹溪县党支部集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贯彻党章要求,既发扬了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一个“严”字贯穿始终,既对党员从严、对组织生活从严、对支部建设从严,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党支部将认真按照《条例》,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和基本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建设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以解决问题成效推动和检验学习效果,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严格对照《条例》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