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开展校园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4日中午,建行无锡分行员工走进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四(4)班教室,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课程围绕“电信诈骗是如何实现的?有哪些典型的诈骗案例?遇到电信诈骗如何补救?”这三个话题展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在生活中、电视中看过的电信诈骗案例。有的说自己的爷爷奶奶扫描不明二维码损失了钱财;有的同学家人轻信了中奖信息,汇款给了犯罪分子;有同学家人网络购物遇到虚假退款链接……讲师给同学们例举了22种电信诈骗案例,并告诉同学们不要轻信中奖、退税等虚假信息,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在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还提醒同学们回去一定把这些知识转告自己的家人,避免上当受骗。

    贴心的建行小哥哥小姐姐还专门自编自导,拍摄了堵截电信诈骗小视频,教育同学们做个聪明的“貔貅”、只进不出,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