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措并举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全面提高自助设备运行效率,努力做好便民为民利民服务工作,2019年以来,工行朔州分行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做好自助设备日常管理及应急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自助设备的良好运行。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实行二集中、三集中、四集中管理的设备进行逐一分析,对其加钞频率、加钞用量及监测中发现问题由专人进行统计,经环比同比等分门别类逐项进行比较分析,及时查找存在问题成因,并结合实际运行状况迅速采取不同措施。
  二是严格合规操作。不断强化自助设备业务人员合规意识和守矩能力,在具体业务操作过程中,重点抓好业务链条控制,通过录像回放,不断规范款箱交接、密码钥匙使用、装卸钞操作、差错处理等重点环节操作。
  三是注重核算管理。坚持每天多次对重点柜员机进行库存监测,随时调整加钞计划。对频发缺钞或满钞设备,监控调度人员坚持在早八点、十一点、下午四点等不同重点管理时段分别调取设备库存情况及运行状态,发现异常即时提醒相关人员采取装卸钞以及故障处置等措施。
  四是及时处理故障。为全面提升在轨运行设备的运行效率,该行坚持不同层级管理和上下协同,对三集中、四集中等在轨运行的附行设备、离行设备坚持不同责任区分,一般故障坚持就近网点解决与远程支持相结合,对需要由设备工程师处理的问题,则迅速作出除障安排。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