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加强资产管理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2-25
      近二年,随着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传导到银行,资产质量风控压力增大。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多举措加强资产管理、控制信贷风险,取得较好效果:至2月末,贷款余额271057万元,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197%以内。
  一、把好客户准入关。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贵溪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该行在把握重点企业信贷的同时,找准新的增长点,信贷投向严防“病从口入”。一是强化履职管理,提高执行力,严格按贷前调查、贷时审查;二是贷款风险抵押管理做到搞好协调配合,既发展业务、又把控风险,二者进行有机结合,促进业务发展;三是新增贷款一定要摸清客户,选择园区管理规范,符合行业发展政策的企业纳入目标库;四是政策及市场风险不可控、但客户的准入一定以客户经理亲力亲为的信息去分析、决策,降低失误。
  二、抓好营销管理关。该行在经济增长乏力背景下应对风险,所做的努力更加得力。一是对全市有贷企业进行信息掌控,防止信息不对称产生系统风险;二是与政府配合,有进有退,随着经济复苏,对信贷增长有所“取舍”,一些有市场前景、现金流正常的企业加强合作,少数市场萎缩、管理较乱的企业决非不介入,力把信贷投放的风险降至最低。目前该行公司贷款余额218481万元,不良贷款仅64万元、且在化解之中。
  三、做好定期分析关。该行对资产管理有始有终,针对融资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4户法人信贷客户进行了逐户梳理、风险排查,并依据实际情况制定融资管控意见;如:对个贷中“关注类”加大力度、谨防转化为不良,个贷余额525577万元,关注类56笔,比上月下降69万元。该行总行级优秀共产党员陆桂林勤于分析、每年经办的分期付款在2000万元以上,不良贷款控制为零。
  四、设好清收力度关。该行针对以前清收方法,改变以往效果不佳的不良贷款清收方法,掌握新的催收技巧,上下追踪关联、担保、母子公司,花时间进行跟踪。由于当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该行采取“人盯人”、多方联动,三季度清收不良贷款130万元。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