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做好专业资格认证工作打造学习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员工教育培训是工商银行为适应业务发展、落实人才强行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为落实这一战略,朔州分行十分重视全员教育培训基础工作,进一步明确教育培训转型发展的工作定位与方向、目标和任务,充分利用工银大学网络平台培训基地,以专业资格认证项目为抓手,较好地实现了由业务适应性培训向专业胜任力培训的转变,初步形成了以打造学习发展团队、建设学习型银行为导向的员工教育培训格局,有力推动了员工专业资格认证。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该行高度重视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将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年初制定计划,年中督促落实,年末检查考核。分管行领导逢会重点强调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各专业具体周密安排部署培训计划,主管部门职责明确,专管人员尽职负责,认真落实培训工作和资格认证的各项计划任务。
  二是部门配合,专业推动有力。专业资格涉及各专业、各支行所有员工,涵盖除管理类外的专业类、销售类、运行类、客服类四大类别的营销、产品、财会资金、交易、业务运营、信息科技、风险、信贷、法律、研究分析、投行顾问、人力资源、综合、对公客户经理、个人客户经理、业务处理、文员、柜员和客服等20多个专业序列和部分业务岗位如网点负责人、信贷业务等岗位资质,专业资格分类细内容涉及广,要求的专业知识面比较宽泛,考试内容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为此,除工银大学提供的培训教材外,省分行多次下发复习资料和教材,该行职能部门全力宣传引导鼓励员工重视学习,积极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各部门相关专业高度关注本专业岗位资格持证情况,积极引导组织人员参加考试,初步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严密考务规则。按照专业资格考试有关要求,该行及时将考试事宜和要求下发,要求各部室、各支行及时将认证考试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员工,鼓励和支持员工结合所在岗位类别和专业序列积极报名参加资格认证考试。职能部门重视考务工作,考前召开监考会议,强调纪律规定,明确工作要求,要求监考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了全行各序列专业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有序正常进行。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