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五坚持” 抓好发展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2-25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行员工增强定力,坚定信心,做到“五个坚持”,全力以赴推进业务发展。取得较好成效:至2月末,实现利润超8896万元、中间业务收入1570万元。
  一、坚持把握大势,增强发展的稳定性。今年以来,该行结合实际,真抓实干,业务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为统合员工思想,把学习习总书记谈治国理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的总体思路,把握关键,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员工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二、坚持质量为先,增强发展的科学性。该行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针对贵溪以“铜”兴市、多业并举的特点,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机遇,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完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措施。重点围绕铜精深加工、节能照明产业、化工等开展贷款业务,以财园信贷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三、坚持存款为基,增强发展的稳定性。该行把存款作为基层行持续发展的支点,千方百计做大做实存款,按上级行对重点支行改革要求,发挥网点阵地效应,对上门客户及存量客户的维护和营销体验做实做细,落实客户经理管户包的精细化管理及考核,实实在在维护到客户,提高客户的营业贡献。同时集中优势资源维护、挖掘和营销重点大户,对商会、企业家联合会及其他资金密集性组织调查分析渗透,并通过相关产品和服务维护到位。
  四、坚持员工为本,增强发展的普惠性。该行把改善员工文化生活、促进和谐作为根本目标,着力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如:已建成火车站“职工之家”、筲箕山老干部活动中心,让员工八小时外有活动场所及学习充电的好去处。又如:客户营销落实了绩效考核方案,调动了员工积极性。
  五、坚持统筹安排,增强发展的协调性。该行按照三年发展规划,对照检查,把统筹兼顾作为基本方略,统筹一线二线、部门与网点、物质与精神和谐发展,兼顾长远与当前、全局与重点的关系,合理配置资源。财政核算中心二期成功夺标,从源头上为业务发展夯实了基础,撤销低效自助网点、合理布局,这些举措增强了发展的协调性。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