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上栗县支行开展合规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行合规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引导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守法合规文化,增强员工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邮储银行上栗县支行于5月28日召开了合规文化宣讲活动,全行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由吴海岭行长授课,首先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政府工作报告对金融工作监管和风险管控的要求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的讲话,并重点讲授了金融犯罪法规中关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贷款诈骗罪等的相关法律规定;对中国银监已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金良总经理在 2019 年全国邮政金融风险内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贯,最后详细解读了营业所负责人挪用客户资金案主要风险点和支行长违法发放小额贷款案主要风险点。
    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引导员工算好“事业账”“家庭账”和“人生账”,对员工形成震撼和触动,提高员工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能力。接下来该支行将坚持加大此类活动的开展力度和频度,促进全支行各项业务稳健运行,树立邮储银行良好形象。

 
来源:
作者:肖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