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践行合规,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0
  合规经营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每一个员工必须履行的职责,同时也是保障我们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合规不是一日之功,违规却是一念之差,所以要管好自己,坚持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每一笔业务,把习惯性的合规操作工作嵌入各项业务活动之中,让合规的习惯动作成为习惯的合规操作。
  银行在本质上是企业,是需要追求效益,业务发展是银行业的重中之重,合规的出现不是为了限制发展,而是让银行资产在不断发展的前提下更具有效益型,安全性。合规不应该成为限制发展的一道枷锁,也不应该成为业务不发展的理由。而同样,业务发展也不能成为违规的一句托词,它们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互容互补的关系,唯有如此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平稳有序的前进。
  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学习内部各种制度、禁令,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依章办事,无论是自己还是对待身边的同事,都应该严格要求。“严”是爱,“松”是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的同时,强化风险防控能力,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做金融安全的忠诚卫士,远离高压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中国建设银行现在就是一艘航行在时代风浪中的巨轮,为了稳健经营,防控风险,必须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员工合规,才能为自己的前程保驾护航,建行发展才能越来越好。
 
 
 
 
 

 
 
 
 
 
 

 
来源:
作者: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