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6日早上9时许,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火车站支行刚一开门营业,就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这是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急切地找到副行长汪奕君,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封感谢信:“建设银行火车站支行:我们于本月24日到该行办理寄钱到外地的业务……是汪行长接待我们……她是我们见过的银行工作人员最好的一位……特此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两位老人已八十高龄,3月24日到火车站支行柜台办理定期存折提前支取和跨行转账业务,给远在桂林的儿子汇款。由于提供的账号有误,儿子没有收到汇款。两位老人误以为是柜员粗心操作所致,又担心钱款落空不知去向,急得团团转,任凭柜员如何解释都听不进去,老奶奶更是瘫倒在VIP室的沙发上嚎啕大哭起来。正在大堂值班的汪副行长闻声赶来,紧紧握住老奶奶的手轻声安慰。迅速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拨打老人儿子的手机,向他说明情况。亲自与其核对收款账号和开户网点,承诺钱款退回后第一时间联系老人再次前来办理,并请他协助安抚其母亲的情绪。终于,老奶奶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第二天一早,汪奕君第一时间查询到钱款已退回,马上通知老人前来办理。为消除老人的不安情绪,她一直陪同老人,亲自为其办理好转账,并再次致电老人的儿子,确认钱款已收到无误。老人心疼转账手续费,汪奕君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为老人垫付。两位老人老泪纵横,紧紧地握着她的手连声道谢,说自己真是遇上了好心人,自己的女儿都没有这么贴心。
      老人回家后寻思来寻思去,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 雷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