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四个强化”落实好非法集资 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的社会主体责,近日,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支行高度重视本次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及时成立了以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指定专人负责本次工作的开展、指导和督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认识,强化合规教育。该支行及时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学习,加强员工的合规教育,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坚守制度底线,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同时该支行还积极参开展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栏、张贴警示标志、在人口密度大的街道摆摊设点,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精准排查,强化资金监测。该支行将此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与第二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反洗钱、合规管理系统预警信息、多种模型数据等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资金异动监测分析,不断完善线索通报及应急处置机制;综合运用大数据监测、自查自纠、舆情监测、举报奖励等多种方式,聚焦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问题,深入排查,全面摸清底数。
明确责任,强化整改问责。该支行坚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查找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风险及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即查即改,举一反三,着力弥补制度短板,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健全完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考核问责等长效机制,严防非法集资风险传染。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