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邮储银行江西省、南昌市分行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安义县支行于2019年5月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工作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宣传工作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重点领域,包括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领域;二是重点对象,主要包括老年人、农民工、高校学生等易受侵害群体;三是重点内容,主要是关于投资理财金融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非法集资违法活动的常见形式、举报及维权渠道等。
    对此,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高度重视,对支行各单位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二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确保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重点宣传。
    根据宣传活动方案要求,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开展:
一是进行了集中宣传日活动。该支行各网点在5月29日统一开展了一次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中,网点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商户等人口聚集区开展集中宣传,向社会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让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迷惑性和多样性,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二是进行了营业网点宣传。该支行充分发挥自身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确保了营业网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覆盖,在每个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张贴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并将常年宣传。同时,在本次宣传月期间,还利用网点LED电子屏幕连续走屏宣传非法集资标语,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
    三是进行了内部宣传。该支行按要求以正在开展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集中学习和讨论的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说明讲清非法集资的风险危害和法律后果,严防干部职工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