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组织网点员工签订合规理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个人理财产品业务的销售管理,规范基层网点干部员工理财产品的销售行为,牢固树立合规销售的经营理念。4月10日至11日,工行新余分行组织15个营业网点的228名干部员工签订了合规销售理财承诺书。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切实规范基层网点干部员工理财产品销售行为,提升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该行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部门拟订“承诺书”的条款,亲自部署“承诺书”的签订工作。要求各网点以召开大会的形式,集中宣讲签订合规理财承诺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序完成合规理财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并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和预警机制,定期采集可疑信息,定期进行客户回访,建立合规销售长效管理机制,大力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浓厚份围。
二、确立范围,郑重承诺。该行对理财产品销售承诺书签订的范围进行了明确,主要是全行15个营业网点的28名正、副行长(含行长助理)和200名员工。全行营业网点的干部员工按市行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签订了“承诺书”,郑重向市行党委、纪委承诺:不擅自以本行或个人名义与客户签订任何形式的理财(保险)协议、承诺和文书;不“飞单”、“私售”理财(保险)产品;不夸大理财(保险)产品收益;不误导、混淆宣传和销售理财(保险)产品,不自私收保险公司等合作机构佣金,不私分收益等;如违反承诺,愿接受开除处分。
三、教育学习,提升认识。该行在组织签订“承诺书”的同时,一是以网点为单位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总省行关于理财业务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8年版)中关于违规私售他行理财产品的禁止事项及处理规定的相关条款。二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例每月谈》的形式,专题编辑《踩私售飞单红线 吞犯法违规苦果》违规理财的典型案例,下发营业网点进行专题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以案为戒,知晓制度要求、辨清行为边界、清楚违规后果,明确销售理财产品的“底线”杜绝私售非我行理财产品的违规行为,消除违规销售案件风险隐患。
四、监督检查,从严问责。为有序规范理财产品的销售行为,该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理财产品业务营销的监督检查机制,建立了员工主动检举、抵制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行为的奖惩机制,规范了管理部门、内控合规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责。同时,对违规销售责任人严肃问责。一旦发现员工违规办理“飞单”、私售理财等行为,按规定坚决给予责任人开除处分。对管理人员要按照“一案双查、双线追责”的原则严肃追究管理责任,对授意、指使、包庇、纵容员工违规的,该免职、撤职的坚决免职、撤职,造成后果的,同时解除劳动合同。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