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朔城支行强化管理提升网点运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进一步增强网点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强化一线管理,守好网点阵地。朔州朔城支行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网点运营管理水水平。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网点柜面是客户办理业务实物交接的重要渠道,网点作为内控案防第一道防线作用突出,必须在加强网点一线管理上下功夫,该行各现场管理人员应认真履行业务审批和事中风险控制职责,加强业务审核、签批真实性管理,有效落实第一道防线,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聚集重点领域,落实风险点的防控。加强柜面领域的账户开立、电子验印、银企对帐、U盾管理、重要空白凭证的管理等重要环节的把控,不断夯实监督基础。
   三是以帮扶促提升。该行各管理人员应加强个别岗位和人员管理,采用现场督导与帮扶相结合,不断提升网点运营质量,有效降低操作风险。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与案防教育,推动员工案防意识提升。按照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思路,依托“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的传播根植和全行新时期的“十大禁令”的推广落地,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员工规范操作意识,提升案防水平。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