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方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人民银行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东方农商银行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一、依托网点优势,持续开展宣传
  东方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有序部署全辖网点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自6月6日起至6月18日期间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提升金融素养,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转账支付需谨慎、网络平台勿轻信的宣传口号。
  将全辖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海报等活动,并设立金融消费咨询台,接待和解答金融消费者咨询,宣传和普及金融消费者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知识等基础金融知识。
  二、开展户外宣传,提升活动质效
  1.走进企业,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期间,东方农商银行走进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打击“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向企业员工普及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其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的风险意识和技能,受到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  
  2.走村访户,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活动期间,辖内网点进村访户,通过视频轮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解答咨询等形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3.走进学校,关爱特殊群体。活动期间,东方农商银行针对高校学生缺乏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的现状,走进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向该校学生普及账户安全使用常识、普及远离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霸凌等相关知识。宣讲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PPT展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印制、发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册、折页200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为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