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开展案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9
依法合规是案件防范、内部控制的基础,大多数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都源自于违规操作,规章执行不到位,从而给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借案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升员工敬业精神和风险意识,培育良好的职业习惯 ,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能够有效地防范案件、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在前几年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继续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员工岗位行为规范手册》、《关于加强临柜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的通知》、《信贷业务五条“高压线”》等,全行员工每月还要登陆“员工岗位规范管理系统”学习。通过学习,使员工对行为基本规范做到全面掌握,涉及本岗位的规范条条熟知。并通过组织考试等形式,检验全行员工的学习培训效果。
二是开展案件风险排查。抓好网点自查、非现场排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重点查找各级管理人员在合规经营和履职意识、员工在合规操作和案防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加强案件风险整治。要化对严重违规行为的纠、治、惩力度,保持对严重违规行为的零容忍。通过对“一加强、两遏制”等各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问责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辖属各个机构认真做好案件违规风险隐患的整治。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