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强化管理促进个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30
今年以来,朔州怀仁支行通过强化贷前贷后全过程管理、完善抵押登记工作、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等举措加强个贷履职责任约束,促进该行个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贷前尽职调查,重视贷后资金流向。在贷款受理环节,该行严格履行双人调查,认真落实客户面谈以及上门核实、双人核保等制度,尤其是对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资信、还款能力、资金用途深入调查,了解借款人的借款行为、贷款用途和资金需求,认真调查合同、发票、单据等贷款用途证明材料的真实、合理性,严防借款人通过虚假合同、虚假交易骗取贷款。
 二是做好抵押登记工作。规范期房他项权证管理工作,定期对抵押登记信息不全、未办理抵押登记的情况进度进行指导、监测、预警与督办,跟踪反馈整治进度,全面杜绝存在的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教育,规范业务流程。 该行对贷款办理过程中常发、多发问题认真剖析,晓以利弊,提高客户经理主动鉴别问题的能力,增强合规操作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隐患和风险。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