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服务三农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9-07-25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始终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持续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为农村、农业、农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6月底,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结存15.1亿元,较年初净增6102万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40笔,金额7213.9万元。直接或者间接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76户,为萍乡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积极发展涉农贷款,培育富民“希望花”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农村市场,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对涉农贷款开辟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涉农贷款获得了大力发展。通过扶持,培育了一大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了更多的农村青年转变观念,积极就业、自主创业。一笔笔涉农贷款,就像致富路上的“及时雨”,为“三农”事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拓展金融产品体系,开通惠民“高速路”
    近年以来,为满足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公职人员等居民生产经营及个人消费类贷款需求,该市分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贴近实际、量体裁衣,不断探索创新产品,针对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国有企业公务人员推出“个人信用贷款”,贷款无需担保抵押,在贷款额度内直接发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在辖内,大力推广“萍工贷”,让广大职工、工会会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真切切享受到实惠。同时,围绕农村市场,针对不同客户,先后推出“光伏贷”、“油茶贷”、“二手房贷”等贷款,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提高普惠金融服务力度,打开服务“方便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度,改善城乡支付结算环境,将服务真正送到农民身边,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以电子银行建设为重点,突出发展手机银行业务,不断拓宽结算渠道。一方面联合特约商户,利用便利店、小超市等场所,免费安装商易通、POS机,让农民足不出村,全天均可以实现查询、转账、取款。利用移动展业平台强大功能,实现客户不用去网点柜台,在家里就可以办理开卡、开通电子银行等业务。在将金融服务送去村头的同时,还在各村路口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引导村民通过使用金融产品,成功实现足不出户就能代缴水电费、医疗保险等,让客户享受一站式服务。

 
来源:
作者:何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