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全面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向客户宣传金融法律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本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高度重视,建立了以支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和各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普法领导工作小组,组织落实各项法治宣传任务,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明确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形成普法合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展开: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一方面结合履职相关法律法规,不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集中学习。另一方面,该支行结合实际,通过每周例会和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高管人员、党员干部进行《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内法规及关于职业操守、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等党内、外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
    二是参加法律知识考试。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结合南昌市分行监察工作要求,组织县支行助理(含)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市分行组织的2019年领导干部廉洁法规知识考试工作,有效提高并进一步掌握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
    三是开展网点阵地宣传。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加强网点阵地宣传作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口号、视频机等各类载体,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金融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开展主题专项宣传。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结合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等主题专项宣传活动。
    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促进了支行员工熟悉掌握金融法律知识、熟练运用业务法规、提升遵纪守法的能力,同时还提升了该支行案件防控管理水平,对于进一步加强邮储银行法治银行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