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党风廉政风清气正好景象

发布时间:2019-07-31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党风廉政风清气正好景象
今年来,工行宜春高安支行紧紧围绕支行行长经营管理目标,做好案件查防工作,大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筑牢业务经营保障机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为确保全行业务经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取得显著成效。
一、思想防范为头招。坚持定期召开案情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继续把提高全行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治、法律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廉政建设进家庭”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全行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二、重点监控有方向。加大对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和轮换力度,每年人力资源部门都会列出全行各条线部门人员,尤其是一线岗位人员需换岗人员名单,对管理人员也按照任期制进行岗位轮换或强制休假,从制度监控层面入手,减少案件存在的隐患。并根据全行的中心任务和工作目标,结合本行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多项执法监察,领域不断扩大,涵盖重点业务各层面,查找案件线索,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不讲情面,以此消除各类隐患。
三、检查督促不可少。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的规定,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以“查漏洞 守制度 保平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深入推进案防长效机制建设,定期、不定期对全行各营业网点以及各专业部门执行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和回头看,对在检查和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规定限期整改,强化责任机制,加大各级问责力度,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力争实现全年案件“零发生”。
四、腐败治理出重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以人为本,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的力度,结合党中央开展的整肃“四风”和“三严三实”、“二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以上率下,促全行党风行风的根本好转。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抓源头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做到各司其职,责任明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工作局面。
五、民主监督勤倡导。倡导“民主治行”制度,要求全行主动献计献策和提合理化建议,并对每年各支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一年一次的职代会上都会分门别类进行解答,实践成效得到广大职工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不搞“一言堂”,在牵涉人事用工、招投标、财务支出、信贷投向、资产拍卖等重大决策等方面实行集体讨论决定,并增加工作透明度,实行办事公开制度,大力推进“阳光工程”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民主、公开、公正。(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