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四举措压降信用卡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9-08-12
今年以来,新余分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关于信用卡不良资产的压降工作要求,高位推动,多管齐下,多层联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率先垂范,有序推进。该行行领导亲自挂帅多次赴异地进行上门催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的鼓舞了士气,为催收人员树立了模范作用。行领导定期深入基层督导资产质量管控工作,针对不同情况,就不良成因、压降办法、压降渠道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支行找方法、解决问题,协同制定压降不良处置方案。对不良压降先进行进行表彰,对先进做法进行推广,在全行营造出压降不良的良好氛围,促进银行卡业务健康发展。
二、压实责任,强化意识。一是落实工作。该行要求各网点安排专人负责催收工作,将违约清单下发到各网点,要求各网点认真梳理逾期欠息客户清单,及时了解客户逾期原因,并制定一户一策的催收方案,制定催收进程计划,第一时间逐户落实清收工作。二是加大考核。制定完善信用卡不良催收考核办法,定期进行考核,鼓励员工对催收成功进行晒单,调动员工的催收积极性。三是定期通报。该行建立信用卡不良贷款清收通报制度,按月对清收情况进行通报,对信用卡不良贷款清收效果不好以及信用卡风险指标较高的支行,将对责任人进行问责。
三、源头布控,严控准入。一是源头控制。严格按照白名单制、九大专业、六大板块、代发工资、房贷按揭户等优质客户资源群体开展业务,在客户申请资料时,以强化受理资料的“亲见、亲签、亲核”现场核实为基础,严禁在申请人不知情或违背申请人意愿的情况下发卡。二是调查核实。电话调查是信用卡发卡风险把控的重要环节,根据客户所提供申请资料,充分利用人行征信系统、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公积金、社保等信息,匹配找出疑点,有针对性对客户进行电话核实,创造出安全、高效的调查环境,防范虚假办卡,从源头防范风险。
四、提高强度,全力压降。一是催收前移。该行持续加大对短帐龄信用卡不良的催收力度,成立了信用卡催收小组,在总行短信催收的基础上,负责对N2、N3段逾期客户开展电话催收,提前开展催收工作。二是严密监控。该行从日常监控入手,从持卡人开始透支就进入监控流程,实时预警,认真分析透支持卡人的情况,对有意躲避不还的,通过找其单位领导或同事、家人等多种方式给持卡人施加压力,进一步加大催收力度,有效遏制风险隐患。三是协同合作。积极与公安等司法机关合作,借助公安部门的威慑力,运用法律手段对大额、专项分期等重点关注逾期账户进行强力催收。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