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支行组织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和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对照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档发〔2016〕6号)和《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档发〔2018〕16号)有关要求,安义县支行春节前全面组织开展了一次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该支行各部门及辖内网点对本单位的电气设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消防设备、监控报警设备等安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查中电线无超期和超负荷使用,线路接头接触良好;电气设备不存在过热、积热不散或放电问题;配电箱、分线盒、开关、熔断器等装置正常,并妥善保管了保存档案数据的临时存储载体,节日期间仍需运行的信息系统有可靠的安全管理措施,UPS电源运行状况正常并被实时监控;消毒设备中未存有档案;消防设备均定期进行检查,并能及时、准确报警;重点部位监控未有遗漏,警报系统能及时准确地对安全事件做出反映;办公用房的暖气、水管正常安全使用;因工作需要出库的档案做到清点并入库。
      按照有关规定,该支行还建立了完善的春节值班制度,节前针对值班人员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培训,明确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确保如遇意外情况时能迅速应对和有效处置。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魏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