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夯实廉政警示教育基石力求反腐倡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9-03

工行宜春分行夯实廉政警示教育基石力求反腐倡工作迈出新步伐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鉴,自觉把讲政治、讲规矩、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提升自身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意识,8月10日(周六)晚,工行宜春分行组织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城区各支行行长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江西近年来查处省管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真实展现了江西省近年来查处的省管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行使权力逾越法纪边界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他们贪污腐败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一、学习政策,明底线。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从《江西近年来查处省管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可以看出这些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逾越红线、突破底线,最终坠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说到底就是淡忘了使命、丧失了敬畏、撂下了担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各项法律法规,系统学习党纪党规及纪检监察的各项制度规定,弄明白法律规定怎样用权、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学习掌握好纪律、法律、政策,明晰做人做事的底线,自觉筑牢心理防线,才能确保不踏不越底线、不触碰红线。
二、控制欲望,束行为。纵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如胡长清、成克杰、冷新生等,及我们身边发生的反面案例,如某支行巨额库存现金被盗等,究其根源,就是当事人没有控制住内心的欲望,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我们作为银行的管理干部,要带头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各种诱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绝不给别有用心之徒留下可乘之机;要深刻认识到“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的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控制欲望之心、绷紧纪律之弦。
三、警钟长鸣,铸铁壁。廉政警示教育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大家一定要以案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履职尽责,警钟长鸣。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于律己,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耐得住清贫,忍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决守住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共同营造宜春分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吴依婷
 
 
来源:
作者: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