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大力宣传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

发布时间:2019-07-24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欺诈也频频翻新作案手法,呈现出精准化、多样化、团伙化、跨境化等特征,严重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一方面,辖内所有网点利用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关注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在网点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大堂经理引导答疑等形式开展普及宣传,特别针对到柜面汇款客户,重点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案例,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防骗意识,保护资金安全。

  在开展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该支行还积极开展下乡镇、走社区、进校园等多形式走出去宣传。7月19日上午,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在营业部通过搭建宣传展台,布放宣传海报、横幅、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现场宣传,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管好你的账户、护好你的个人信息、用好你的APP、守好你的资金、看懂新型欺诈套路等金融知识,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各种典型案例的生动讲解,告知广大群众不论犯罪份子套路多么复杂,各类电信网络欺诈最终都需要转移诈骗资金,因此合法科学安全地使用账户及支付资金是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的重要防线。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取得了好好实效,深受广大群众好评,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