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营运

发布时间:2019-01-03
      元旦刚过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安全消防检查、自助设备巡查、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加强联动协调管理,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假日期间全行业务稳健运行、资金安全和人员平安。
       一、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扎实抓好工作布置。该行根据总、省行、鹰潭公安局以及银监分局的有关要求,该行党委对假期安全非常重视,保卫部门对节日期间该行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行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责任性案件和事故。
       二、开展安全消防检查,确保措施有效落实。该行近日组成安全保卫检查组对分行机关大楼、金库、自助银行及各支行、营业网点开展安全、消防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全行物防、技防水平。
       三、开展自助设备巡防,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该行在各支行对自助设备开展巡查的基础上,成立分行巡防小组,加强节日期间巡防工作。从元旦开始,巡防小组已经开展市区自助设备夜间巡查,以确保节日期自助设备安全。下步,该行还将制定巡防制度,规范巡查要求,做到巡防的制度化、常态化。
       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该行近日开展了防暴、防抢、消防等多种演练,并与保安服务公司合作,开展了现金营运中心箱包交接演练,通过演练,使大家知道应急处理要求,学到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从而提升人防水平。
       五、加强联动协调管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该行一方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有领导带班,有专人值班,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便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另一方面建立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与政府、公安、友邻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确保遇有案件或事件时,能积极协助、迅速处置。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