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方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精准对接百姓金融需求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支农支小”、“做精做细”的市场定位,始终以服务“三农两小”为己任,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持续提高对客户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
      优化信贷结构,倾力支持经济发展。一是优先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采取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将有限的信贷资金投向有实体、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至2019年8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51亿元,较年初增长4.59亿元,增幅13.14%。二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重点支持天明机械集团、鹰游集团、科威建材、元丰机械等84家制造业企业。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7.36亿元。三是用好应急转贷资金。帮助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企业顺利转贷,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2019年以来,该行累计为12户小微、民营企业提供转贷资金1.08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普惠服务水平。一是在扶持弱势群体就业创业方面,该行成立专职服务机构,组建百人小微团队,事业部制考核,专职服务辖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手工作坊等群体,通过信贷支持就业创业。二是创新推出工会职工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农村优秀人才创业贷产品、富民创业贷等创业类贷款,向失业人员、大学生村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累计投放5027万元,支持461人成功创业。三是致力于打造“百姓银行”品牌。在信贷领域,面向辖内农户、养殖户、下岗创业人员等群体,先后推出了阳光信贷标准化、绿色光伏贷、水产养殖贷、创业支持贷、农户安居贷等20余款信贷产品。
      突出服务民生,精准对接百姓需求。一是在服务民生方面,该行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参与社保卡发行,全行共计发放社保卡22.3万张,切实承担起广大农村地区老百姓的社会保障服务职能。二是全辖43家网点积极引入标杆网点建设,在做好服务、做精服务上下足功夫,积极引导员工转变服务理念和意识,全面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三是搭建信息平台,实现全市电力、自来水、广播电视、医疗保险等费用的缴纳和代扣,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百姓金融网络服务体系。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