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四举措”强化干部员工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监督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不断加大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的力度,改进全行干部员工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情趣。工行新余分行以“四举措”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等活动的监督管理,着力夯实作风建设的成效。
    一、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该行党委一班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主体责任,把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的监督管理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全行干部员工的提醒教育,抓早抓小,增强党员干部、员工拒赌防腐自觉性,使全行干部员工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
    二、深化教育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该行按照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委中心组为统领,以支行部门为单位,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党纪行规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深该认识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的危害性,不断增强纪法行规意识,做到自觉抵制赌博歪风,自爱、自重、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三、明确监督重点、认真贯彻执行。该行下发了关于对干部员工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等活动加强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四个监督的重点:一是监督干部、员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或下基层调研、走访客户时,参与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或者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介参与上述活动。二是监督干部、员工以打麻将、玩扑克,或者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介等任何形式进行赌博。三是监督干部、员工与服务对象进行“以钱为注”的娱乐活动;接受服务对象“打底”钱,或与服务对象打“业务牌”等方式进行利益输送,索贿受贿。四是监督干部、员工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其他便利条件,甚至违规插手、干预查赌禁赌工作。
    四、从严监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该行把参与违规打牌、赌博问题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求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对辖属干部员工参与赌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纪检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信箱,定期走访当地公安部门,及时发现干部员工参与违规打牌、赌博的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形成震慑效应。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