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履职 勤勉尽责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为一名营业主管,必须时刻牢记合规履职,做好日常各项基础工作,保障网点正常经营。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结束后都要按照制度和要求履行职责。
        在营业正式开始前,首先要做好现场风险管理、日常营运管理及其他有关工作。在网点晨会上,通报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本网点违规事项和检查发现问题;学习典型风险事件或案件;提示当日重点工作内容,以及在业务办理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环节。当尾箱被送至网点时,应同柜员清点尾箱数量,双人眼同拆分,复核柜员凭证,进行业务系统签到。在营业中应当做好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机构理财、网银、商业汇票承兑业务管理、业务督导、现场风险管理等工作。营业结束后要做好扎帐、盘点凭证、系统签退等其他相关工作。
        由于岗位特殊性,营业主管的履职到位程度直接关乎到网点的经营情况,因此一定要保证各项工作都能落实到位,坚持撰写月度工作报告,适时回顾与总结当月的履职情况,发现了问题及时改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自查与接受检查中不断改进工作。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