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创新推动抓落实掀起“幸福e分期”业务营销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11-08

工行宜春分行创新推动抓落实掀起“幸福e分期”业务营销新高潮

 为进一步推动幸福e分期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工行宜春分行10月8日召开“幸福e分期”业务推动动会,全力推动确保此项业务量质并举、风险可控、又好又快发展,掀起了幸福e分期营销新高潮。  
 一、强化风险控制。该行营销人员千万别以为白名单客户就是无风险客户,要加强对白名单客户的审核和筛选。重点营销白名单中的私银客户、大老板、供电、石油等高收入、高资产客群,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等稳定收入客群,以上两类客群如不在已下发的白名单内,可主动营销办理幸福e分期业务。  
 二、紧盯目标客户。该行对所受理的预审批客户还要继续进行鉴别和筛选,对办理幸福e分期的客户,要建立客户信息台帐,包括客户的真实职业、家庭住址、月收入情况、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等信息,确保能了解客户、能找到客户、能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坚持谁营销、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  
 三、建立审核制度。该行建立分级审批制度,20万元(含)以上的幸福e分期业务要经过支行分管行长或行长审批,20万元以下的要经过网点负责人审批。支行的分管行长和城区网点主任要掌握每天办理e分期的每一个客户情况,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为幸福e分期业务办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了解客户,亲自把控风险,了解客户每月月供与还款能力是否相匹配,确保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四、把握适度额度。分期额度一定要与还款能力配比,与后续用卡消费需求相配合。该行对20万元以上的大额分期客户,营销人员一定要特别做到了解客户详细情况,客户的收入情况是否覆盖了月还款额度。此外,若客户满额办理分期,在额度未释放的情况下,后续若客户有信用卡用卡需求,容易出现无法使用信用卡情况,营销人员务必跟客户说明。  
 五、关注中介风险。该行网点大堂要特别关注主动到网点智能机来办虚拟卡幸福e分期的客户,非主动营销客户资金风险概率会偏大。一是对年龄22岁以下60岁以上的客户要特别慎重办理,原则上不能审核,二是对外地(指外县市)客户不能办理。同时该行在额度不足的情况下,主动申请调额的客户要进行认真筛选和调查核实。只能选择优质客户进行主动调额,有大额日均存款的私银客户,行政事业单有固定公积金缴存的客户等。待额度审批通过后,专人跟踪及时办理幸福e分期业务,并跟踪还款情况。调额申请必须由市行分管行长审批。  
 六、建立业绩台账。支行网点要建立完备的客户业绩台账,密切关注客户每月还款情况,及时提醒客户还款,避免逾期发生。同时关注大额客户资产变动情况,做好风险监控。各支行行长、主管行长要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市行也将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及时报送业绩。以支行、城区网点为单位,每日下班前根据业绩台账及时通过邮箱报送准确业绩明细到银行卡中心(业务报表格式附后)。市行根据所报送业绩清单统计核实并进行考核。  
 七、明确责任追究。行着力推行业务营销与贷后管理责任制。营销人员与网点主任对所营销客户台帐信息的真实性、业务流程的合规性及风险监管的及时性负责,对违规办理、过度授信、风险监管缺位并产生风险劣变的客户,市行将视损失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包括支行行长、分管副行长。与此同时,该行针对幸福e分期业务具有预授信、费率优、智能机快速出卡、即时办理的特点,是总行推出的优势好产品,各行要在能够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全力发展幸福e分期业务,一定要把好业务办好,确保e分期高质量发展!杨巍 
 
 
来源:
作者: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