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成功投放 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1.1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0月23日,农发行郧西县支行成功投放1.1亿元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据悉,该项目承贷主体为郧西县绿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承建郧西县林业生态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完成郧西县城关镇、土门镇、香口乡等9个乡镇15550亩的宜林地绿化、村庄绿化、林下花海、苗林一体化基地、山体修复及绿化造林等林业工程建设,配套完成344km交通主干线行道树栽植及200km森林防火隔离带沿线造林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后,林地覆盖率明显提高,可以明显改善区域的温度、湿度、含氧量,起到防风固沙作用,从而调节区域小气候,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进而改善生态环境。据研究,郁闭度0.8以上的森林,每公顷的森林通过光合作用,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3805t;可产生氧气2.05吨;吸收尘埃9.75t。本工程建设林地面积约1.8万亩,其净化空气能力较大。通过现代林业规划建设,形成多层次、多色彩、多树种的森林群落,对降低土壤含盐量,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地利用条件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建成后将给城市居民提供环境优良、特质明显的城郊一日游的好去处,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推动城郊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发展旅游业的建设,不仅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和建设环境,从而有利于吸引项目投融资建设,促进新经济的增长。
综上所述,郧西县生态林业建设项目对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通讯员 :毕瑶)
 
来源:农发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