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成功投放 生态建设与保护贷款1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0月31日,农发行郧西县支行投放1亿元贷款,用于郧西县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据悉,该笔贷款承贷主体为郧西县南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笔贷款主要用于郧西县城乡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PPP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包含郧西县城关镇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工程、郧西县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和郧西县乡镇污水治理工程三个子项。
      郧西县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丹江口库区的上游流域,是汉江水源保护的重点地区。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关于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的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印发了《“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规划》(发改地区[2016]1711 号)。郧西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及管网配套工程是丹江口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项目之一。
      污水处理及管网配套工程是乡镇重要的环保基础设施和民心工程,其建设与完善既可以有效减轻水环境污染,改善人居环境及投资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又能够完成国家规定的污染物总量减排控制目标要求。本项目的实施,可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稳定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水量,保障污水处理厂运行效果,有利于水环境保护,因此本工程是国家和地方水污染防治政策法规、水环境保护的要求,既是自身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需求,也为承担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的使命使然。
 
(通讯员 :毕瑶)
 
来源:农发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毕瑶